焦點話題

第七選區:在強棒中新興政黨互競拚出一席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9 / 高市議壇NO.81

  第七選區三民區在鐵路地下化之後,經過綠廊帶的綠美化,使得鐵路沿線環境更加提升,然而重振火車站周邊商圈為本區重視議題,在臺鐵旅館和商業兩棟大樓仍在施工中,周邊交通規劃也是關注的重點。

  雖然本區為高雄都會區中面積最大,縣市合併前,三民區人口居全市之冠,合併後被鳳山區超越,且人口一年不如一年,從100年的35萬人至111年僅剩33萬人,減少2萬人口,依照選罷法規定與算法,三民區減少1席,本次選舉共有13位候選人參選,應選7席,1位新人出頭,現任2人落馬。

  尋求6連霸的國民黨現任議員黃柏霖仍獲得本區最高票,其他國民黨現任議員黃香菽和曾俊傑亦連任,民進黨議員康裕成、何權峰及鄭孟洳也都連任成功。不過民進黨增加老將回鍋的林武忠則只獲1萬1,000多票未能上榜。

  本區1名新科議員,為台灣基進所推出的罷韓大將張博洋,以新人之姿拿到1萬4,000多票排名第4名,擠掉原本另一新興政黨–時代力量1席林于凱。

  本次三民區當選議員所屬政黨版塊也有所變化。上一次選舉民進黨3席、國民黨4席,時代力量1席,此次民進黨仍保住3席,國民黨減少1席,台灣基進取代時代力量1席。民進黨得票率從30.31%增加至35.78%,國民黨則從48.28%跌至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