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六選區:藍綠版圖不變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9 / 高市議壇NO.81

  第六選區包括旗津、鼓山、鹽埕等3區,因為輕軌以及重大公共建設的挹注,使得此區觀光更加蓬勃發展,凹子底與美術館特區屬於外來人口的新興社區,為原本多為舊部落的旗鼓鹽帶入人口數,也因此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此區藍綠版圖相對穩定,相較於上屆11人角逐4席的激烈戰況,此次僅5人角逐,藍綠兩大黨分別各提名2人參選,民眾黨提名1人。其中民進黨初選時有前議員張省吾之子張峻榕加入,不過現任民進黨議員靠多年來累積的政治實力,取得相對優勢。

  本區最高票由堪稱議會長青樹的李喬如榮獲2萬2,410張票,挑戰8連霸成功。連任的4人均擁有雄厚的實力與支持者,論參政資歷、選戰經驗、知名度、地方人脈與基層組織等,都是新人無法相抗衡的,所以如選前預料皆順利過關連任,藍綠政黨比例為2比2。

  本屆旗鼓鹽的得票率民進黨變化較大,上屆32.71%,這次大幅提升至48.9%,主要是因為上次新興政黨和無黨籍拉走較多選票,而國民黨僅減少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