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自7月28日起復會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高雄市議會於7月12日召開第3屆第6次黨團協商會議,決定第5次定期大會自7月28日起復會,8月26日閉幕,依原議程召開會議,並同意高雄市政府先行動支具有時效急迫性之墊付款計11案。

  黨團協商會議由曾麗燕議長主持,陸淑美副議長及國民黨黨團童燕珍總召、民進黨黨團鄭光峰總召、無黨團結聯盟黨團朱信強總召與會協商。

  會中,鄭光峰議員強調,目前市府各局處全體動員執行市民疫苗接種任務,為讓市府團隊完善處理疫情防治,建議定期大會於7月27日復會。

  童燕珍議員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為不影響議員監督市政的職責和權益,她建議7月27日恢復開會,除非有重大疫情再度發生。

  陸副議長則表示,為了讓市府針對疫情有更完善處置,同時給予一天緩衝時間,建議定期大會自7月28日復會。

  朱信強議員同意在7月27日或28日擇一日復會,但要求依原訂議程開會。

  經過協商,各黨團取得共識,一致同意於7月28日復會,8月26日閉幕,並依原訂議程內容開會。

  有關市府團隊內部對議會復會時間及議程內容有諸多謠傳,朱信強和童燕珍議員表達不滿,希望市府嚴查,鄭光峰議員也擔憂謠言恐破壞黨團彼此間的信賴與誠信,以及陳其邁市長的努力。

  楊明州市府秘書長則對市府團隊傳達資訊的落差造成誤傳,向議會表達最深的歉意。

  曾議長強調,希望市府團隊與議會之間要彼此尊重與真誠,為市民權益共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