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3屆市議員泛藍過半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107年九合一選舉於11月24日舉行,高雄市除了選出市長,同時也選出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第3屆市議員。政黨席次大洗牌,國民黨33席,加上親民黨1席,泛藍席次過半,民進黨比上一屆少掉8席,新興政黨時代力量則搶下2席。

  這次市議員選舉共有132人登記,爭取66席議員。民進黨提名38人、國民黨37人、親民黨3人、台聯黨3人、時代力量3人、基進黨5人、無黨團結聯盟3人、信心希望聯盟1人、無黨籍則有39人。

  而投票結果,中國國民黨取得半數33席(含原住民區)、民主進步黨25席、時代力量2席、親民黨1席、台聯黨1席,另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2席。

  與第2屆高雄市議員政黨席次相比,本屆國民黨大幅增加9席、民進黨銳減了8席,而新興政黨時代力量則囊括了2席,台聯黨和親民黨仍維持1席,無黨籍和無黨團結聯盟比上屆減少4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