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團要求陳菊市長任期做好做滿

文章發布日期:2018/4/1 / 高市議壇NO.25

  高雄市議會3月15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陳菊市長以「轉動12再創高峰」為題進行施政報告,闡述各項施政成果及未來規劃,她強調,任期的最後施政如同百里賽跑的最後十米路,市府團隊將加足馬力向前跑,爭取最好的成果。

  首先,中國國民黨團議員輪番上陣進行質詢,要求陳市長做滿、做好市長任期,包括許崑源、黃紹庭、陳美雅等議員均針對陳市長去留、是否落跑前往總統府擔任秘書長,以及代理市長等議題,要求陳市長說明。

  陳市長表示,尊重外界傳聞及不同的意見,目前沒有討論去留問題,她對下屆市長及議員選舉有輔選責任,但仍會善盡市長責任,做好市政。陳市長強調,市府團隊有責任完成最後一年的市政,目前沒有市長代理的問題。

  中國國民黨團也針對陳市長任內舉債、中低收入學生權益、觀光產業,以及空氣污染等議題提出質詢。許崑源議員表示,陳菊任期11年來舉債新台幣1,381億元,舉債數額是吳敦義當年擔任高雄市長的42倍,任內又賣了420億元的土地,他質疑錢是這樣花的嗎?陳美雅議員指出,陳市長所開出的諸多政見尚未一一兌現,一旦北上就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就成了跳票政府,與蔡英文總統形成「說謊」連線了。

  外傳陳市長訪美之後將北上就任總統府秘書長,黃紹庭議員則表示,上次陳市長傳聞為閣揆人選時,有13%市民支持陳菊接任,但有56%的市民希望陳菊留在高雄。在陳菊要離開高雄之前,所留下大筆舉債該如何解決?

  許慧玉議員則痛批,高雄市空氣品質糟到參加馬拉松比賽的選手要戴口罩跑步,顯示高雄市的空氣品質差,卻號稱為宜居城市。童燕珍議員針對高雄市日前率市府官員赴宜蘭舉行「共識營」,以新台幣1,800元入住近萬元套房,還說高雄觀光飯店產業悽慘,她建議陳市長應要求「中央」首長來高雄交流入住高雄飯店,而非跑去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