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民主進步黨肯定市府招商引資並盼加強配套因應未來發展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5 / 高市議壇NO.86

  本會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於4月24、25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黨團質詢最後登場的是民主進步黨,對於高雄市政府團隊從去(111)年12月25日上任至今120天的成果寄予肯定,同時也關注台積電進駐高雄的進度。

  邱俊憲議員指出,市府團隊自111年上任至今成效斐然,市府連續2年不但零舉債,並具體還債,更做了許多建設,他肯定市府在財政紀律上的努力;針對台積電投資案,他說,投資最怕外界干擾,市府及議會皆無權替跨國企業宣布產業佈局進度,並強調民進黨團和市民將是陳其邁市長最大的後盾與支持。

  林智鴻議員表示,角色不同、任務也不同,並肯定陳市府團隊這段時間忍受冷嘲熱諷依然堅守分際,做好應盡的工作,提供產業所需的公共服務,是真正為百姓謀福祉的首長,台積電的產能與產值跟臺灣息息相關,他認為不應將台積電投資案當成政治鬥爭的祭旗,阻礙高雄發展。

  張博洋議員(台灣基進黨)則呼籲府會都應合作協助國際大廠落腳高雄,不要唱衰影響產業投資信心,對於台積電落腳高雄可能帶來的影響與轉變,他要求市府做足準備。另外,隨著各大產業園區設立,將有大量人口進入楠梓地區,屆時大量車流、貨運流也將進駐,他呼籲市府應備妥配套措施,以因應未來暴漲的通勤人口。

  演唱會經濟提升高雄城市形象,湯詠瑜議員樂見這樣的發展,並肯定市府在近幾次演唱會後確保交通疏運順暢,並在各捷運站發放夜市券刺激地方經濟,她建議市府應多加規劃,邀請更多歌手至高雄開演唱會。

  江瑞鴻議員關注缺水問題,他表示,南部集水區已逾600天未降雨,可謂高雄的百年大旱,不過他對於市府積極解決高雄水情困境表達肯定,也盼望這些措施可確保5月底前民生用水供應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