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關心高雄觀光、農漁產的發展

文章發布日期:2023/11/6 / 高市議壇NO.92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於10月3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繼中國國民黨團質詢後,無黨團結聯盟關心高雄觀光、農漁產的發展,主張「兩岸交流不涉政治」,要求高雄市政府輔導民間組成「兩岸交流小組」。

  無黨聯盟引用2023年天下雜誌調查縣市競爭力總排名,高雄奪得六都冠軍,肯定市府努力被看見,但還有許多需要加強,如高雄地標的85大樓如今風光不再。陳善慧議員表示,市府為鄰近的亞灣2.0計畫積極招商,也應加以活絡85大樓,大樓內也不少有心想轉型為合法旅宿業的民宿業者,盼市府協助其合法化。

  朱信強議員為高雄的農漁民叫屈,要求市府輔導民間組成「兩岸交流小組」,「兩岸交流不涉及政治」,幫助農漁民與觀光業者。南區資源回收廠重建規劃,陳善慧及朱信強議員建議市府以BOT模式推動,減輕市府財政負擔,且新廠施工期間,舊廠仍可持續運轉不中斷。

  陳幸富議員則指出,北高雄現有的原住民聚會場所老舊,還會漏水。北高雄的原民人數很多,建議陳其邁市長應該在北高雄規劃多功能聚會所,提供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兒童課後照顧、族語教學及討論公共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