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主張拒絕藍綠綁架 支持無黨制衡

文章發布日期:2018/8/29 / 高市議壇NO.30

  無黨團結聯盟在8月20日舉行的第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中,提出「藍綠惡鬥、市民受苦」、「拒絕藍綠綁架、支持無黨制衡」等主張,盼執政黨還給大家生存的環境、新鮮的空氣;提供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重視勞工尊嚴與工作權益。

  李順進議員提及7月初高雄連日大雨,許多道路坑坑洞洞竟已超過5,000處,有3,000多處都在小港,他大聲疾呼民眾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接著,他指出小港地區貨櫃車多,尤其翠亨南路禁行大貨車,卻有許多違法停車場,他指出國際花卉市場不務正業,利用政府土地坐收大貨車卡車停車租金,竟將部分空地出租給停車業者,要求市府徹查此事。另外翠亨鐵道公園是公共設施保留地,台糖卻違法出租業者停放大貨車及卡車,連3.9米法定空地都出租,禍殃自行車步道。

  李議員進一步提出翠亨鐵道公園土地使用缺失,違反了都市計畫土地使用管制及相關法令。因台糖招租規定是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辦法及相關法令規定使用,土地不得做為無線電基地台及大型車輛停車場使用。對於此路段停車空間不足,李議員建議市府應該找高雄港務公司進行協調,釋出部分土地作為大貨車停車之用。

  另外,他也提出大林蒲民眾對於遷村的疑慮,目前遷村進度為何?遷村計畫書是否已擬定陳報?若遇特殊困難個案是否應進行評估解決?

  針對上述各節,許立明代理市長表示,市府將請港務公司盤點港區用地,以便提供大貨車停車空間,對於大型車的停車問題也將要求港務公司擔負起責任。至於大林蒲遷村案,他希望行政院國發會於107年底之前能儘速核定遷村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