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四選區:一半連任一半新秀 女力更當道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四選區所涵蓋的左營、楠梓兩區,是高雄市近年來人口快速成長的地區,參選人數也呈現大爆炸,計有18人投入選戰,角逐8席,當選率只有四成四,堪稱全市競爭最激烈戰區。但也因為選區中多位資深議員選擇告別議會不參選,讓新秀有更多的機會加入競逐。

  左楠地區原本就是眷村所在,更是這次選舉當中韓國瑜旋風的核心地區。選舉結果出爐,當選者依票數為陳麗珍(國)、陳玫娟(國)、李眉蓁(國)、李雅慧(民)、李雅芬(國)、李柏毅(民)、陳善慧(無)、黃文志(民),其中一半成功連任,一半是新秀上場,8名議員中5名是女性。  

  值得大家關注的是國民黨在第四選區雖然仍維持4人當選,但選票卻是大幅成長,5位提名候選人共計拿下10萬5千餘張票,較4年前成長了2萬5千張選票,而民進黨得票數則較4年前明顯縮水,兩大黨得票再一次翻轉,消長互見。其中無黨籍市議員黃石龍放棄連任,改由其子黃文志以民進黨身分參選。但因元帥廟主委、現任里長陳善慧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並提出右昌地區不能沒有市議員的訴求,最後也以1萬5千多票順利當選,維持左楠保有一席無黨籍市議員的傳統。  

  在兩大黨和傳統無黨籍之外,包括基進黨及時代力量等新興政黨在這次選舉中,也分別各推候選人,一口氣囊括了將近1萬5千票,雖雙雙落選,但已衝擊民進黨的選票,因為新興政黨吹起的風,也正刮向年輕人口持續湧入的左楠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