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3屆議長補選由曾麗燕當選新任議長

文章發布日期:2020/8/5 / 高市議壇NO.53

  高雄市議會於7月31日召開臨時會辦理第3屆議長補選,由中國國民黨提名的曾麗燕議員以35票當選議長,她和陸淑美副議長一起創下全國各地議會正副議長皆是女性的先例。

  第3屆議長補選程序由陸副議長擔任主持人,由65名議員採記名投票方式補選出新任議長,經第一輪投票完成選舉程序,國民黨提名的曾麗燕議員獲得35票,民進黨提名的張勝富議員獲得27票,時代力量林于凱議員獲得2票,無效票1張。

  在高雄地方法院楊國祥庭長監誓下,曾麗燕議長順利完成宣誓就職,並由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監交,從陸副議長手中接下議長印信。

  交接儀式完成後,曾議長上台致詞,她提到市民最期待的是政局穩定及振興經濟,議會將善盡監督的最大力量,督促市府符合市民的期盼。她期盼在議會強力監督下,未來的新市府團隊能提出有效的振興經濟方案,團結全體市民,一起迎接高雄新經濟時代的來臨。

  致詞中也特別提到故許崑源議長對本會的高度貢獻,她說,全體議員將永遠懷念他;曾議長同時感謝陸副議長代理議長期間的辛勞。

  曾議長是高雄市議會第二位女性議長,其自民國95年投入高雄市第7屆議員選舉,跨越縣市合併,連續當選4屆議員,不僅平日深耕基層、服務地方,更長期擔任工務委員會召集人,致力推動基層建設,深受選民支持。

 

議長補選當日從議員們出席報到、投票、唱票選出新任議長,接著進行印信交接,新任議長致詞,最後全體議員大合照,補選程序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