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十一選區:女將衝高票 藍綠席次不變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9 / 高市議壇NO.81

  第十一選區包括大寮及林園區,工業區對環境衝擊仍是此區重視的課題,隨著小港、林園捷運線即將動工,以及國道7號環境評估通過,交通議題也成為矚目焦點。本區共有10位參選,應選4席(含1名婦女保障名額),藍綠席次維持原來版圖,但兩位女將票數衝高,使得現任議員1人落選。

  國、民兩黨提名仍維持2男1女,共6席,國民黨全壘打全部當選,邱于軒、王耀裕、黃天煌贏得連任,民進黨籍李雨庭捲土重來,拿下該選區最高票,但也衝擊同黨籍現任議員韓賜村,雖拿下近1萬3,000張選票仍未進入當選名單。另民進黨洪村銘也獲1萬2,000餘張選票,展現地方實力,但最終無緣議會席次。

  此次時代力量和台灣基進均有推出人選,但知名度與基層實力均有懸殊,較難獲得選民青睞。

  從整體選票結構來看,國民兩黨與上屆得票率差異不大,國民黨上屆為47.33%,此次47.23%,民進黨得票率則增加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