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及「多元融合小組」

文章發布日期:2023/8/4 / 高市議壇NO.89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於6月21、26日分別審議通過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及「多元融合小組」。康裕成議長肯定表示,高雄市議會是包容且尊重多元聲音的議會,性平委員會成立後,未來將透過各項實質作為,積極落實性平觀念,她強調,打造多元友善空間,從議會帶頭做起。

  推動多元平等價值,議會於6月21日審議通過由湯詠瑜議員提案,成立「多元融合小組」。未來將監督市府於職場、學校、公共空間與設施的設計安排及都市計畫等政策、法規,須以多元平等為目標,廣納各方意見。

  落實性平邁大步,6月26日審議通過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提案人黃捷議員指出,立法院、臺南市議會分別於2016及2020年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高雄市議會雖不是第一,但不能是最後一個,應站在人權城市的角度自我監督,以身作則,未來將具體訂定性別平等工作法的設置要點及工作計畫。

  康議長也再次強調性騷零容忍態度,期盼打造性別友善空間,性別平等從議會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