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團:兩年停四部,高雄會進步

文章發布日期:2021/4/12 / 高市議壇NO.61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於4月12、13兩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在陳其邁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出席大會及進行施政報告後,各黨團為市政建設與市民福祉發聲;首先登場質詢的是國民黨團,其要求陳市長改善空品及興達電廠「二年停四部機組」。

  陳市長進行施政報告時,針對加速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改善空汙、高雄顧教育、高雄好生活、加強工安及治安等議題進行報告,而在報告結束,國民黨團、無黨團結聯盟及民進黨團緊接著進行質詢。

  「兩年停四部,高雄會進步」,國民黨團議員聯合質詢關切空汙議題,要求市府兩年內將興達電廠四座燃煤機組除役,維護市民呼吸權。童燕珍議員表示,空汙嚴重影響市民健康,高雄嬰兒猝死率居全國之冠,市府應加強空汙防制;陳若翠議員為市民爭取呼吸權,要求陳市長硬起來;興達電廠為全國最老舊的燃煤電廠,陳美雅議員主張興達電廠立即除役;高雄今年第一季PM2.5平均值35.1,居六都第一,黃紹庭議員呼籲陳市府「兩年停四部」,將興達電廠四座燃煤機組除役。

 

國民黨團拿出反空汙承諾書看板要求陳其邁市長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