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團關切萊豬進口及國慶煙火相關規劃

文章發布日期:2021/9/30 / 高市議壇NO.67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於9月30日及10月1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9月30日在陳其邁市長進行施政報告後,各黨團為市政建設與市民福祉發聲,首先由中國國民黨團登場,針對萊豬進口及國慶煙火相關規劃提出質詢。

  「盼陳市長找回仗義執言的初衷」,國民黨團關切萊豬進口議題,童燕珍議員要求陳市長為食安把關,莫拿人民健康當賭注,還有正視疫苗不足的問題。國慶煙火看不到旗海飄揚?陳美雅議員要求陳市長說明相關規劃;陳市長表示將按照往例,於政府機關、學校及重要路口懸掛國旗。

  陳若翠議員也提到,國慶日相關活動市府網站卻找不到,另愛河五天死四人,高雄市自殺率居六都第一,市府別只顧著大內宣,要重視市民所需。黃紹庭議員則質問高雄市民何時能回歸5月15日前的生活?許多店家都在苦撐,要求陳市長說分明;陳市長坦言戴口罩、打疫苗及保持社交距離已成為基本要求,其餘活動需根據疫情狀況評估。

  王耀裕議員也詢問年底的公投案陳市長是否有支持的案子?童燕珍議員則要求市長告訴市民願意投下反萊豬的同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