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多項創舉:走出議事廳、保護學童健康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2屆市議會在審議的議案數量上有明顯的成長外,對於市政的考察也相當積極,康裕成議長多次帶領議員走出議事廳進行重大市政考察,並做出秋冬季節空氣污染嚴重時不得舉辦運動會的決議,率先其他縣市強力維護學童健康。

  議會各委員會於定期大會期間舉辦市政考察,為市政建設提出建言,並協助民眾解決切身問題,106年康議長親率議員走出議事廳,進行重大市政考察,其中前往名列高雄十大污染排放工廠,關切固定污染源改善的議題。同年高雄輕軌新增4個站點通車,康議長率同多位議員前往考察,關心搭乘的安全性等。

  106年10月後,康議長首創議政紀錄,將大會議程移師戶外舉行,不分黨派組成龐大考察團,現場監督市府舉辦的「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康議長並偕同議員搭乘電動巴士及噹噹車,親身體驗智慧城市的綠能交通,創下議會市政考察團規模最大的紀錄,包括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及無黨團結聯盟均有議員參與。

  同樣也是在106年,適值教育委員會審查教育局教育發展基金預算,議員提出學校不得在秋冬季節舉辦戶外運動會的附帶決議,此案在大會二讀時,康議長要求將附帶決議改成「決議」,獲得大會無異議通過,此一率先各縣市政府強力維護學童健康,禁止各級學校在秋冬空污嚴重時辦理運動會的政策,也受到全國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