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七選區:在強棒中新興政黨拚出一席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七選區三民區具高雄市交通與經濟的重鎮,尤其在鐵路地下化之後,將重振周邊商圈,帶動本區經濟發展,而流經本區的愛河,在多年的整治下,改善沿線生活環境,也帶動高雄市的觀光,是高雄都會區中面積大且人口眾多的行政區,本次選舉共有12位候選人參選,應選8位,兩位新人出頭,老將一人落馬。

  五連霸的國民黨現任議員黃柏霖以36,308票衝出最高票,不僅如此還勇奪全市議員最高票,是其他當選議員得票數的數倍,與第二名現任議員黃香菽拉鋸近1萬3千票之多,而其他國民黨現任議員曾俊傑、童燕珍兩人也以1萬7千多票當選,民進黨現任議長康裕成及何權峰亦均連任。

  本區有兩位新科議員,林于凱為時代力量所推出的議員候選人,以新人之姿拿下第六名,而鄭孟洳為市議員鄭新助的孫女,不負眾望傳承祖父衣缽,順利當選第三屆議員。

  本次三民區當選議員所屬政黨版塊也有所變化。上一次選舉民進黨3席,泛綠2席(其中1席為台聯),國民黨得票率為35.87%,民進黨40.94%,如果加上台聯等泛綠得票率高達56.04%。但期間林武忠因銷單案喪失議員資格,由童燕珍遞補,因此國民黨從3席變4席。而本屆選舉結果則是國民黨提名4席全上,民進黨提名4席,上榜3席,泛綠的「黨友」台聯也未能進榜,國民黨得票率大幅增加至48.28%,民進黨下滑至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