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六選區:唯一不變的選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六選區包括旗津、鼓山、鹽埕三區,11人角逐4席,相較上屆8搶4更加激烈,現任4人均擁有雄厚的實力與支持者,與選前預料一樣順利過關連任,藍綠政黨比例為二比二,是15個選區當中唯一不變的選區。

  藍綠兩大黨分別各提名2人參選,而且4位都是爭取連任的現任議員,論參政資歷、選戰經驗、知名度、地方人脈、基層組織與樁腳的佈署等,都是其他幾位新人無法相抗衡的,所以幾乎被視為穩定當選的局面。

  不過,3位具有競爭力的年輕世代參選人之一基進黨提名的洪正、無黨籍的蔡宜芳及周佳錚,也能創造話題,吸引選民的注意,展現不一樣的選戰策略。

  旗鼓鹽選舉人數為155,270,投票數為113,897,投票率73.35%,除了瑞豐社區及美術館特區屬於外來人口的新興社區,其他則為舊部落的老社區。新社區的外來人口投票動向較難掌握,因此成了決定勝敗的關鍵區及兵家必爭之地。從得票數來看,國民兩黨消長幅度大,而基進黨和無黨籍吸走了2萬多票,影響頗大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