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康裕成、曾俊傑當選第4屆正副議長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6 / 高市議壇NO.82

  高雄市議會於12月25日舉行第4屆成立大會,65位議員在臺灣高雄地方法院蔣志宗庭長監誓下,完成就職程序,並順利選出第4屆議長及副議長,由康裕成議員及曾俊傑議員分別以35票當選議長及副議長。

     議會第4屆成立大會在議事廳舉行,經推舉由李喬如議員擔任成立大會主持人,帶領全體議員宣誓就職,旋即舉行正、副議長投開票選舉程序。

     議長選舉部分,康裕成議員獲得35票當選第4屆議長,另陸淑美議員獲28票,朱信強議員獲2票;副議長選舉部分,曾俊傑議員亦以35票當選副議長,另陳美雅議員獲28票,陳善慧議員獲2票。

     正、副議長選舉結束,旋即舉行宣誓就職儀式,由臺灣高雄地方法院蔣志宗庭長監誓,康裕成及曾俊傑雙雙完成就職程序;康裕成議長並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監交下,接下議長印信,擔負起主持議事的重任。

     陳其邁市長親自赴議會觀禮,除向現場議員祝賀就職,也向議長和副議長道賀當選。

     康裕成議長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律師高考及格,曾擔任合併前原縣第14屆議員、原市第6、7屆議員及合併後第1至3屆議員,並擔任過第2屆議長,熟稔議事程序與運作,主持議事以明快及效率見稱。

     曾俊傑副議長澳洲昆士蘭中央大學IT系畢業,曾擔任合併前原市第7屆議員及合併後第1至3屆議員,此次蟬聯第4屆議員及當選副議長,共連任5屆議員,有豐富且完整的從政經歷。

 

經過投票結果選出第4屆正副議長,並進行前後任議長印信交接,隨後康裕成議長便上台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