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民進黨團:看好高雄 投資未來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8 / 高市議壇NO.19

  民進黨團在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後,以「看好高雄 投資未來」作為訴求,進行聯合質詢,並強調中央地方一條心,建設向前走。

  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肯定市府將華邦電子公司留在高雄市的努力,他表示,此案總投資金額高達3,350億元,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雖然新加坡對華邦電開出優渥的條件,但陳菊市長積極的執行魄力贏得華邦電對高雄的信心。

  李柏毅議員對於日前由台大、成大、中山等大學成立的南台灣超級聯盟-材料國際學院表示肯定,他期待未來相關產業能布局在高雄。另針對六都人口數,他表示在縣市合併之後,3都人口數都超越台北市,但台北市不會被說成是第二名、第三名,仍是立足台灣的首善之都,人口數並不能決定城市的排名。

  邱俊憲議員則指出,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核定了多項高雄的重大計畫,高雄人希望透過大型建設進行城市翻轉。他強調,目前中央和地方一條心,全力建設高雄,才會有市府和高雄港公司籌組土地開發公司等多項政策,證明不同政黨對台灣南北發展有不同的願景,高雄的建設要向前走。

  陳信瑜議員質詢時也強調,高雄過去背負台灣經濟發展的沈重使命,國民黨執政50年建設失衡,只把污染留給高雄,卻沒有對高雄人比較好,紅毛港和大林蒲遷村都是為解決國民黨時期留下的沈痾。她也關切台大學生遭毆事件,陳市長回應,高雄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並要求警察局尊重每人抗議的權益,但也要嚴守維安的責任,高雄絕不會發生毆打學生的事件。

  黃淑美議員表示,陳市長一路走來並不輕鬆,從各項挑戰中看到堅強的女性市長,尤其陳市長爭取的前瞻基礎建設,將對高雄產生重大影響;蕭永達議員認為高雄一定要善用資源,發揮既有優勢,尤其高雄距東南亞最近,毋庸置疑將發展成為南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