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自5月14日起召開第3次定期大會,另訂定臨時會召開時間

文章發布日期:2020/5/4 / 高市議壇NO.50

  高雄市議會4月23日召開程序委員會議由陸淑美副議長主持,曾俊傑、劉德林、宋立彬、朱信強、陳善慧、韓賜村及陳明澤等議員與會;審定第3次定期大會議事日程表草案自5月14日起召開70天。

  重要議程包括市長施政報告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政策報告與質詢議程、部門業務報告與質詢、市政總質詢及二、三讀會,同時安排資源回收廠、掩埋廠、廢棄輪胎回收等市政考察及考察相關說明與詢問議程。

  在此次程序委員會召開前,由跨黨派28名議員連署提出於4月22日舉行第3次臨時會,但由於敦睦艦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吃緊,為避免社區群聚感染風險,當日會中曾俊傑議員建議不召開臨時會,並視疫情和緩後舉行定期大會;議會經表決以32票同意不召開臨時會。

     另針對28位議員二度連署提案召開臨時會,則於5月1日舉行的程序委員會中,最後審定5月4日召開臨時會的議程,邀請市長韓國瑜率相關市府團隊赴議會進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措施專案報告」,議會各黨團將分別詢問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