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時代力量質疑港澳深廈交流爭取的農漁訂單為政治訂單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 / 高市議壇NO.37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於3月29日正式開幕,4月1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的議程,由時代力量林于凱議員、黃捷議員打頭陣,針對日前韓國瑜市長率團訪問港澳深廈交流所爭取的農漁訂單為政治訂單。

  此次韓市長港澳行大眾所關注的兩大重點為農產訂單與拜會中聯辦。林于凱議員質詢韓市長究竟此行簽訂38億元農產品訂單是否會持續落實?他並質疑此趟行程定調為產經交流,經發局長卻未陪同出訪,而臨時加入拜訪中聯辦的行程,對談內容不公開,講了什麼內容沒人清楚,他呼籲市長,即便是民生議題也包含主權。他也質疑,韓市長若不當市長離開高雄市,那麼訂單是否將持續?

  黃捷議員質疑高雄韓市長出訪港澳、進入中聯辦,是配合對岸統戰、為一國兩制背書。而此次所簽的農漁業合約其簽約單位有被勒令除牌的公司及國有企業的的政治訂單。她強調,國際上已有多次中國不遵守協議的紀錄,甚至台灣石斑養殖技術被偷學,黃議員呼籲市府不要只找一次性的政治訂單,務必正視高雄產業轉型。

  針對拜訪中聯辦一事,韓市長回應時表示心中無懼,尊重對方安排,且此次交流有十多位議員隨行,全部團進團出,他也認為未來高雄要多交朋友才有希望。

 

時代力量林于凱議員要求韓國瑜市長建立高雄的產業升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