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民進黨團痛批市長要市民不投票 反民主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第三屆第三次定期大會於5月18日上午進行市長施政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政策報告與質詢議程,首先由民主進步黨團進行質詢,針對韓國瑜市長對罷免案叫市民不要出來投票,痛批是選舉詐術及暗黑手段。

  針對市長罷免案,林智鴻議員指出,罷免案通過與否,韓市長都應傾聽市民心聲,但竟要求市民不要去投票,這是一種選舉詐術及暗黑手段,也是最壞的民主示範。他也抨擊韓市長為了自身權益,造成市民的恐懼,讓民眾擔憂因投罷免贊成票而影響其權益以及被貼上標籤,呼籲市民要以愛的力量戰勝暗黑力量,讓高雄的政治和經濟都是100分。

  議場中播放韓市長說過包括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來高雄等政見,及韓市長一遍遍說「問心無愧」的回應。

  接著,陳致中議員質詢道,韓市長要市民不要投票是違反民主、違反憲法對人民行使罷免權的保障,實為站在民主對立面,韓市長所作所為將被市民臭罵300年;陳議員表示,韓市長所做所為將讓高雄成為蓋世太保的城市,罷免成功與否應交由市民決定。

  質詢最後陳致中議員拿出民進黨團送給韓國瑜的退學禮物,一只漫威電影反派薩諾斯(滅霸)的無限手套,稱韓市長打壓罷韓,是不折不扣的「滅罷」。

 

陳致中議員(左1)致贈韓國瑜市長薩諾斯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