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九選區:新人表現亮眼 新興政黨突圍而出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九選區鳳山區選舉人數為287,829人,是高雄市人數最多的選區,也是兵家必爭之地。本次議員選舉加入角逐的人數不少,共有16位候選人參選,應選8位,選舉結果為新秀老將各半,然新人均表現亮眼,顯示新世代力量已經逐漸興起。

  該選區最高票由初試啼聲的前立委鍾紹和之子鍾易仲拿下,贏得 30,069票,為國民黨展現佳績,也創下高雄縣市合併後鳳山區市議員選舉的得票紀錄。而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效應發酵下,國民黨在該區市議員選舉揮出全壘打,現任議員李雅靜、劉德林,以及新人鄭安秝也以高票當選,分居二、四、五名,國民黨贏得45.42%得票率。

  民進黨在第九選區提名4席,拿下3席,曾擔任趙天麟發言人及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主秘等職務的民進黨林智鴻,這次以新人之姿,即獲得22,298票的好成績,另外現任議員陳慧文和張漢忠也繼續連任。相較於上一次民進黨在本區47.25%的得票率,此次下滑至35.48%。

  而該選區時代力量所提名的黃捷獲得18,420的高票,得票率達9%,在國民黨、民進黨兩大黨夾擊下,還能夠突圍而出,替第三勢力在鳳山開創出新的政治版圖。基進黨提名的李雨蓁雖然參選失利,但也拿下7,729票,展現不錯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