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正副議長由許崑源和陸淑美擔綱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24 / 高市議壇NO.34

  12月25日第三屆議員宣誓就職當天一併進行正副議長選舉,中國國民黨提名的許崑源、陸淑美兩位議員取得多數議員支持當選正副議長。

  宣誓就職典禮後,隨即進行正、副議長選舉,共有三組人馬競逐,包括國民黨許崑源、陸淑美與民進黨提名正、副議長候選人李喬如、陳慧文,以及時代力量提名正、副議長候選人林于凱、黃捷。

  依據立法院修正通過的「地方制度法」,高雄市議會首次以記名投票方式辦理正、副議長選舉,每名議員各自取用有印上議員名字的選票圈選正、副議長人選。  

  先登場的是議長選舉,許崑源議員獲過半的38票當選議長,李喬如議員獲26票,林于凱議員獲2票,由主持選舉的黃柏霖議員宣布許崑源議員當選,許議長也是高雄市議會改制後首任議長。隨後副議長選舉,陸淑美議員獲過半的38票當選副議長,陳慧文議員獲得26票,黃捷議員獲2票。

  許崑源和陸淑美議員在高雄地方法院院長陳中和的監誓下,宣誓就任正、副議長,韓國瑜市長也到場致賀,接著由政務委員鄧振中監交印信,新任議長許崑源致詞時表示,希望韓國瑜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全力打造高雄成為全台首富,並提到韓國瑜市長和市府團隊有對人民好的政策,全力支持,如果做不好,就善盡議會職責嚴格監督。許議長強調,高雄市議會將傾聽人民心聲,市民對於有損權益的情事,議會全面開放民眾陳情,主持正義。

  致詞後就職典禮結束,66位議員與秘書長陳順利、副秘書長陳導民於議會大門一同合影留念。

 

第二屆康裕成議長與第三屆許崑源議長交接印信。右圖第三屆全體議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