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九選區:現任均連任成功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9 / 高市議壇NO.81

  近年來鳳山公共建設大量投入,隨著111年捷運黃線動工,相關聯合開發案、重劃區等計畫也積極進行,區內建設蓄勢待發,也成為競逐席次的話題。此次議員選舉加入角逐的人數不少,共有15位候選人參選,應選8席,雖然均為現任議員連任,但競選過程仍然是一番激戰。

  該選區最高票也是本屆市議員贏得最高票的無黨籍黃捷,拿下2萬7,744張票,挺過退黨與罷免風波,靠著服務不分黨派、勤走眷村基層,打破傳統藍綠板塊,連任成功。而國民黨在該區市議員選舉揮出全壘打,現任議員鍾易仲、李雅靜、劉德林分居2至4名,而鄭安秝則以1萬2,000多票,甩開緊追在後的民進黨提名蘇炎城之子蘇致榮。

  此次民進黨在第九選區仍舊提名4席,拿下3席,台灣基進提名的李雨蓁再度挑戰,對民進黨的候選人備感壓力,雖然此次選票比上次增加1,000多票,但仍然失利。

  反映在得票率上,在國民黨得票率從45.42下跌至38.74%,民進黨得票率則小跌從35.48%至31.48%,其他政黨由於無黨籍多,另有台灣基進、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等參選,因此得票率從19.10%上升至29.78%,顯示本區民眾對於政黨支持有所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