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團要求把關進口蛋食安問題

文章發布日期:2023/11/6 / 高市議壇NO.92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於10月3日舉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三黨團進行聯合質詢,首先登場的是中國國民黨團,關注進口蛋食安連環爆議題,並請陳其邁市長與高雄市政府官員吃水煮蛋,同時要求市府加強把關。

  以「食安連環爆,誰來抓壞蛋」為題,國民黨團分送從本地超市購買的水煮蛋,要求陳市長及市府團隊當場食用,宣示維護食安決心,但陳市長與官員並沒有人現場食用。

  黨團總召陳美雅議員表示,進口蛋不是錯,但要明確標示生產日期、產地,而非進口到臺灣才洗產地及日期,並強調民眾買到黑臭蛋是事實,中央責無旁貸,市府應把關提供市民安全的雞蛋。

  李眉蓁議員則要求陳市長把「混蛋」找出來,強調425萬顆台農不明蛋水洗後卻沒有溯源編碼,恐流入傳統通路,一般民眾如何辨別?要求衛生局走入傳統市場、餐廳積極查核。

  屏東明揚工廠火災造成4名消防弟兄殉職,鍾易仲議員以六都消防服務人口比統計指出,2019年為1:1778,2022年7月增至1:1779,高雄市消防服務人口比為六都最高、最累,要求市府重視、增加員額。

  黃柏霖議員則建議市府研議跨區域整合成立消防救災總署,將有限資源進行有效調度,並新增足夠員額、實施勤一休一,讓消防員有充分休息時間,另外,針對危險場域應事先加強盤點,並運用最新科技進行科技救災,甚至是用機器人,讓防災風險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