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民主進步黨團質詢韓市長12大政見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高雄市議會於1月16日起召開第3屆第1次臨時會,1月17日的議程由市長韓國瑜進行簡要施政報告與答詢,韓市長報告時強調,期盼府會攜手合作,政通人和,在議會監督下市府一定努力做好市政,相信府會承受相同壓力,他將以無私的心全力為高雄打拼。

  許崑源議長則呼籲市府建立備詢的透明化制度,建議市長重視議員問政權利,凡議員有質詢必要性,領有政府薪資的公務人員應接受質詢及監督,此建議獲得韓市長允諾。

  上午的質詢議程由民主進步黨團打頭陣,黨團總召韓賜村議員、陳明澤議員、陳致中議員針對九二共識議題進行質詢。韓賜村議員除呼籲韓市長對於自己所提的政見要說到做到之外,也要求韓市長闡述個人對九二共識的見解,韓市長答詢表示,他認為的九二共識是維持兩岸穩定的定海神針;陳明澤議員則提醒韓市長,九二共識為主權問題,千萬不可輕忽;陳致中議員表示北京已定調一個中國,並無各表,請韓市長不要用假議題來欺騙大眾。

  李喬如議員呼籲市府團隊對於發展高雄經濟的思維不該限於西進,要求韓市長針對選舉期間所提出的政見答覆有哪些政策可以落實,例如一年內承諾高雄人口數可否到達300萬、一年內北漂人數是否能回來10萬人等,韓市長答詢表示會全力以赴。

  針對開放陸資買房政策,鄭光峰議員要求市府團隊要三思,否則將讓高雄成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城市,嚴重影響居住正義;林智鴻議員則針對路平問題要求市府團隊要盡力落實,否則須有官員下台負責。

  黃文益議員對韓市長「老青共住」的議題有所疑慮,這項政策規劃由里長來配對,配對條件為宗教、血型、生活習慣等等,共住配對如不妥善,恐將產生謀財害命的社會問題,呼籲市府團隊政策規劃要到位。

  針對韓市長無法兌現的政策,民進黨團將代表政見的氣球一一戳破,象徵政策跳票。

 

民進黨團議員戳破象徵韓市長12件牛皮政見的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