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二選區:藍綠各保住現有席次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9 / 高市議壇NO.81

  第二選區包含路竹、湖內、茄萣、阿蓮、田寮等區,一直以來都是高雄發展農漁業的重要區域,近年因為路竹科學園區與半導體S廊帶帶動地方產業轉型,加上捷運紅線延伸至路竹,讓地方發展議題受到極大的關注。總選舉人數12萬多,光是路竹區選舉人數就有4萬1,000多人,是第二選區兵家必爭的大票倉。

  該區計有5人參選,應選3席。與上屆相同,此次也是由國民黨李亞築議員拿下第一高票,獲得2萬5,376票,但較上屆少1萬0,275票;而民進黨的黃明太與陳明澤得票數分別為2萬0,532與1萬5,959票。藍綠各自保住現有席位,政黨版圖不變,而政黨票綠大於藍,差距2,108票。

  李亞築是6連霸縣市議員李長生的女兒,此次連任成功,除了是該選區最高票外,也是全市第2高票,耕耘基層有成,展現接棒成功的實力;黃明太出身路竹產業界,此次也順利連任挺進議會,為產業、勞工發聲;陳明澤是政壇老將,從湖內區崛起,也深耕茄萣,成功挑戰6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