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民進黨團:相信高雄  全力打拼

文章發布日期:2018/8/29 / 高市議壇NO.30

  8月20日進行的第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最後上場質詢的是民進黨團,議員們輪番細數過去市府團隊的政績,防洪治水、產業布局、文化建設等,為高雄奠定未來發展的重要基盤。

  同樣也是聯合質詢的民進黨團,張勝富議員首先提到日前台塑仁武廠將轉型開發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他希望市府團隊能繼續尋找優質廠商來高雄投資,提振高雄經濟。李喬如議員則肯定前市長陳菊在任內打造了15座滯洪池,總滯洪量達326萬噸,提高防洪量能,為鼓山、旗津建設投注不少。

  高閔琳議員也稱許市府致力於防洪治水,讓經常淹水的岡山劉厝及白米獲得改善。她並提及陳菊前市長向中央爭取逾新台幣2,000億元建設經費,推動捷運延伸線、啟動橋頭科學園區的設立、招商爭取華邦電子投資逾3,000億元在高雄科學園區設廠等。民進黨執政高雄在招商引資和硬體建設成果豐碩,國民黨一昧批評、無視建設成果並不厚道。

  同樣也有水患問題的鳳山,蘇炎城議員提及過去只要瞬間大雨,大貝湖一帶經常淹水,如今因仁武獅龍溪、寶業里、山頂溝以及鳳山圳等滯洪池,改善了多年的水患,效果顯著。黃淑美議員表示,延宕歷40年無法打通的高雄市十全路於106年通車了,覆鼎金公墓將變成雙湖公園,這些不可能的任務都在陳菊市長任內執行。

  李柏毅議員更是細數12年執政團隊的政績,20年來民進黨為高雄的付出。他列舉駁二、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電競產業、捷運輕軌、高雄展覽館、總圖等都是創造產值的產業,高雄未來的十年,市府團隊都已經準備好了。最後,民進黨團在「相信高雄、高雄加油」的口號聲中結束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