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疫情趨緩 促提早開放校園作為民眾運動空間

文章發布日期:2020/6/25 / 高市議壇NO.52

  原本高雄市學校暫停對外開放至7月14日學期結束止,但隨著疫情降溫,全臺防疫措施於6月7日起擴大解禁,多個縣市也陸續開放校園戶外空間。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於5月25、26日的教育部門質詢中,多位議員建議市府研議開放校園,回歸原有的功能供民眾休閒運動。

  鄭光峰議員表示,目前疫情已紓緩,在感染源趨近於零的思考下,應該要讓社區民眾恢復他們原有的生活,特別是老一輩對於校園運動空間的使用率高,服務處已接到許多陳情,盼校園活動空間能夠早一點開放。他請教育局思考開放社區民眾到學校去運動,也須有防疫配套。

  曾俊傑議員也提到服務處接到很多民眾的陳情,許多民眾不知道要去那裡運動,他建議考慮提前開放,民眾並非在上課時間上學校運動,對學校的影響不大,盼教育局研擬提早開放校園。

  邱俊憲議員表示,因為防疫的需求,很多校園規劃7月中才對外開放,也就是學期結束的隔天,意味著學生還在校園期間就不進行開放。但是,市中心很多人口密集度高的學校,均為附近社區居民下班後夜間運動的最佳去處,尤其是操場跟球場使用率高。校園禁止開放後,很多人晚上沒有地方可以運動,變成大家是繞著學校外圍走、繞著公園走。他建議教育局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能否適時調整開放。

  市府從善如流,教育局表示,原本高雄市學校暫停對外開放至7月14日學期結束為止,基於教育部5月20日函示各級學校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的最新指引,並考量到社區民眾以校園做運動場所的習慣,高雄市校園提早開放,高市高中職以下各級校園於6月13日起開放假日及平日下課後的戶外場地,室內場地則於7月15日學期結束後再開放,後續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指示進行彈性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