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團籲停止南電北送 要求市府啟動代位求償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於3月21日、22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21日陳其邁市長施政報告完畢,黨團接續依照所關切的議題提出質詢。首先登場的國民黨團針對303全臺大停電提出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啟動「代位求償」機制,協助市民向台電求償停電帶來的損失。

  國民黨團質詢時以「熄燈」向陳市長表達對市府因應興達電廠停電措施的不滿。童燕珍議員表示,藉由熄燈讓陳市長和市府團隊體驗市民面臨停電黑暗的不便和影響。她指出,停電造成民眾恐慌、生活不便及產業損失,高雄還要被經濟部消遣,希望陳市長硬起來,啟動代位求償機制,以實際行動為市民爭取權益。

  劉德林議員和黃紹庭議員關注停電對產業的影響,憂慮台積電等產業投資高雄的缺電缺水問題;劉議員要求市府提供申訴和求償窗口,追究台電責任;黃議員詢問陳市長能否認同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於「高雄是鄉下」的說法,他抗議王部長歧視高雄,希望陳市長照顧高雄人的感受,捍衛高雄人的權益。

  陳若翠議員呼籲市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經濟部停電檢討報告將責任推給小鳥、松鼠,凸顯政府的無能,把高雄人當成塑膠;陳麗娜議員認為,面對台電停電的低級錯誤、王美花部長言論,陳市長只要遇到中央就從「暖男」變成「軟男」,讓高雄市民無所依靠,是否因市府收取台電回饋金而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希望陳市長為市民代位求償。

  陳美雅議員抨擊市府團隊傲慢狂妄的態度,並且指出,外傳市府對國民黨籍議員所建議的相關建設採取停擺作為,除非議員親自拜託陳市長同意後才能執行;陳市長則予以否認。最後,童燕珍議員代表國民黨團贈送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蠟燭給陳市長,要求市府啟動拒絕南電北送機制,並帶領黨團議員高喊「南電北送,市民抹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