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主張政黨補助金不合理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7 / 高市議壇NO.43

  無黨團結聯盟由李順進、陳善慧、朱信強及吳益政等四位議員輪番質詢,針對民國97年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後,產生的政黨競選補助金制度認為不合理。

     針對政黨競選補助金,李順進認為,政黨補助金如同竊取百姓納稅錢來養政黨,應杜絕政黨表面抗爭及暗中分贜;陳善慧議員則建議韓市長捐出個人選票補助做公益。朱信強議員針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規定,當選人得票超過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可得到每票30元的補貼,希望未來能夠取消。

     另外,李順進議員要求韓市長重視民生議題,並擔負起改善自來水質責任,他說,無論韓市長未來是當選總統或留在高雄,均應解決高雄水質問題。

  針對政黨補助金,韓國瑜市長指出,其歷經20年發展,已面臨檢討階段,他與家人在20年前已默默進行捐贈,未來也會持續,並以扶助弱勢族群及教育議題為主。

  有關日前日本學者參訪高雄遲到話題,陳善慧議員建議韓市長放大格局及表現主人風度。吳益政議員則提出高雄諸多問題,包括大眾運輸與公車班次不足、交通事故及傷亡多、就業機會少且多為低薪工作、店面空屋率高、少子化、平均壽命低、教育經費不足、空汙嚴重且碳排放高等,而財政自理能力與中央、地方財政分配不均等結構問題,是市府財政問題的真正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