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為河濱商城住戶申張居住正義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於8月8、9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繼中國國民黨團質詢後,無黨團結聯盟黨團為河濱商城住戶發聲及消防基層弟兄獎懲請命。

  河濱商城危樓遭高雄市政府拆除,住戶無處可住,無黨團結聯盟要求陳其邁市長重視,並為住戶伸張正義;陳善慧議員說,海砂屋河濱商城住戶提出訴求,希望將原有住3用地提升成為住5,同時變更調整回饋金讓住戶能夠負擔相關財務,使其返回安全家園。

  朱信強議員建議市府比照「城中城」模式妥適處理河濱商城重建案,他說,受限於都市計畫規定從住3用地變更為住5用地雖有其限制,但應考慮住戶實際需求,保障住戶利益最大化,希望近期市府能針對住戶有所回應,讓他們有個安穩的處所。

  高雄有7件土地不當掠奪案,李順進議員說,市府為推動城市建設而鼓勵建商進行開發,避免僅優惠建商而忽略市民的權益;同時他也為消防基層弟兄獎懲與升遷請命,建議市府要「獎從下起,罰從上」,以鼓舞基層救災防災人員的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