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民主進步黨團:拒絕一國兩制,拚經濟要腳踏實地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4月1日上午上場的議程是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民進黨團接著時代力量第二個登場質詢,拿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支持國民黨,台灣變香港」、「九二共識進毒氣室」、「顧農民,反剝削」等牌子以示不滿。

  民進黨團持續針對韓國瑜市長赴港澳深廈交流議題進行質詢,李喬如議員呼籲韓市長要在主權尊嚴下會談,不該有黑箱作業,不應排開媒體與隨行國民黨的議員私下進行密談。

  而近來挺韓國瑜市長競選總統的呼聲高,黃文益議員則表示如果韓市長要選總統就應該勇敢說出來,並說韓市長等待黃袍加身?並與李喬如議員拿出黃袍上前遞給韓市長,韓市長未予接受。

  韓市長則回應「截至目前,2020年總統大選不在其考量中」,後又補上「也不在計畫內」。

  鄭孟洳議員說,韓市長進去中聯辦說沒聊政治議題,但中聯辦卻在見面後發新聞表示,談一國兩制下香港回歸祖國繁榮,國台辦也在與韓市長會面後說見證一國兩制繁榮,她質疑韓市長為一國兩制背書。簡煥宗議員表示,韓市長與澳門特首、中聯辦主任及深圳市書記的會面,令人擔心;林智鴻議員則要求韓市長表態對一國兩制的態度,韓市長答詢表示,支持中華民國、熱愛中華民國,不接受一國兩制。

  黃明太議員則為芭樂農發聲,他呼籲市府團隊在爭取訂單的同時,也要同時關心芭樂農,呼籲應讓價格透明化,不能讓農會剝削農民,更要求市府拿出公權力把菜蟲、果蟲揪出來。

  高閔琳議員亦質疑農產品MOU訂單,認為MOU不具法令效益,不是真正的訂單及採購契約,市府要向市民及農民說清楚,她並批評市府收割過去陳菊、許立明市長任內的成果。

  最後,民進黨團齊聲呼喊「賣水果可以,剝削人民不行」、「賣水果可以,欺騙市民不行」、「賣水果可以,盤商買辦賺走不行」、「賣水果可以,送台灣不行」,並高喊「拒絕一國兩制,拚經濟要腳踏實地」。

 

 

黃文益議員(背對鏡頭者)與李喬如議員(戴眼鏡者)將黃袍贈予韓國瑜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