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十選區:六連任二新秀 政黨版塊移動了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十選區的小港前鎮是高雄市近年來從工業轉型到重新建構優質生活圈的行政區,區內混合著新興重劃區與舊部落,百貨商場、大型購物中心及工業區林立,在本次議員選舉中,計有17位候選人搶攻8席議員席次,亦屬激烈選區。

  經過連月的競爭拚搏,最後選出陳麗娜、吳銘賜、曾麗燕、鄭光峰、蔡武宏、陳致中、李順進、林宛蓉等8名議員為高雄市民服務,除了蔡武宏、陳致中外,有6名現任議員以優越問政及服務品質再次獲得民眾的肯定蟬連,占小港前鎮應選席次的75%,可見競爭激烈。

  本次兩名新科議員分別是民進黨提名的陳致中和國民黨的蔡武宏,但兩人在高雄政壇都不是生面孔。陳致中為陳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曾任市議員,這次再度回鍋參選,獲得小港、前鎮民眾的支持,強勢回歸。而蔡武宏多次問鼎議會,鍥而不捨,終於如願所償。

  本次前鎮小港當選議員所屬政黨版塊也有所變化。上一次選舉,前鎮、小港選區藍、綠各占2、5席,另1席為無黨籍,民進黨拿下逾53%得票率、國民黨近30%。但本次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在陳麗娜、曾麗燕成功連任下,由蔡武宏搶下第三席。民進黨提名5人,最後只上3席,鄭光峰、林宛蓉獲連任及陳致中上位,另吳銘賜改披台聯戰袍當選;無黨籍李順進基層實力雄厚,通吸藍綠及中間選民,以第7名順利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