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十選區:老將穩坐 新人力拼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9 / 高市議壇NO.81

  小港區重工業的汙染與交通,前鎮亞灣區的發展為本區市政的焦點,提升居住環境品質如公托、長照、綠地、運動中心等,均為選民所關切。此次由17位候選人爭奪8席,投票結果,民進黨及國民黨各3人當選台灣團結聯盟1人,無黨團結聯盟1人;7名現任議員全部連任,而未尋求連任的林宛蓉,其留下的議員席次則由新人黃彥毓搶下。

  經過連月的競爭拚搏,陳致中以1萬8,545票贏得本區最高票,而鄭光峰、陳麗娜以及現任議長曾麗燕均以1萬5,000多票,列居2-4名,國民黨蔡武宏、無盟的李順進和台聯吳銘賜接續排名,均為現任議員,最後1席則由民進黨新人黃彥毓拚上。

  本區國民黨與民進黨均提名4席,均拿下3席,其他兩席的無盟和台聯,均靠多年地方服務實力不容撼動,而國、民兩黨均有脫黨參選的候選人加入戰局,其中更結合民眾黨勢力,也增添選戰變數。

  新人黃彥毓曾是前高雄市長陳菊市府團隊的幕僚,在市府多個局處歷練過,也擔任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並到中央經濟部服務。

  本次前鎮、小港當選議員所屬在得票率上變動較小,民進黨上屆得票率為33.88%僅微幅增加至34.74%,而國民黨從36.74%稍微減少至31.56%,其他政黨如無盟、台聯、台灣基進、時代力量、無黨籍等也小幅成長至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