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十一選區:藍3席綠僅1席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十一選區包括大寮及林園區,本屆共有9位參選,應選4位(含一名婦女保障名額)。選舉結果,當選名單分別是黃天煌(國)、韓賜村(民)、邱于軒(國)、王耀裕(國)等4席。其中,國民黨3人、比上次多1席;民進黨則少了1席。

  國、民兩黨各提名2男1女,共6席,國民黨全壘打全部當選,民進黨僅1人當選。民進黨的韓賜村曾任林園鄉長,99年轉戰市議員,以近2萬票榮登「當選頭」,103年尋求連任失利,這次捲土重來以些微差距屈居第二高票。

  該區參選人包括無黨籍總共5位男性、4位女性,除了國民黨的新人邱于軒及現任民進黨李雨庭,還有兩位無黨籍一同爭取1席婦女保障名額,競爭態勢更是空前激烈。上一屆因婦女保障名額擠下票數名列第四的韓賜村,因而這次選舉男性候選人不僅要衝票數,還要顧慮婦女保障名額,選情更為緊繃。最終由國民黨的邱于軒以17,015票擠入當選名單,令人刮目相看。邱于軒因婆婆黃碧霞是前縣議員,曾競逐立委落敗,有選舉經驗,加上年輕學經歷優,被視為國民黨新世代人選。

  從整體選票結構來看,本區國民黨占47%、民進黨占42%、無黨籍占11%。國民黨較上一次的41.25%呈小幅成長,民進黨則自上回的44.63%,下跌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