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二選區:老幹新枝互崢嶸 女將掛帥衝第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第二選區路竹、湖內、茄萣、阿蓮、田寮等區,是高雄重要的農漁之鄉,聚落型態不是農村就是漁村,選民結構以農、漁民為主,人口數不到15萬人,應選3席。但因為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的規劃以及路科園區形成的產業鏈,讓地方發展課題受到極大的關注,光是路竹區就有5萬多人,成為第二選區兵家必爭的大票倉。

  該區計有6人參選,當選率只有一半。選舉結果出爐,陳明澤是再獲連任,李亞築、黃明太則以新人之姿,為第二選區注入新血。

  本次選舉民進黨在第二選區提名兩席,包括現任的陳明澤和首次參選的黃明太。陳明澤議員是政壇老將,從湖內區崛起,也深耕茄萣,成功挑戰五連霸。初試啼聲的黃明太,出身路竹產業界,自認對勞工、產業問題瞭如指掌。3年前即對外表態,準備參選議員,這次終獲提名參選,並得到選民認同,順利挺進議會,為民眾、勞工發聲。

  國民黨的李亞築,則是六連霸縣市議員李長生的女兒。早在參選之前,李亞築就長期擔任李長生議員的特助,歷練多年漸成氣候。李亞築的當選,不僅是一棒接一棒,也展現了李長生長期經營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