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智慧科技與半導體產業為高雄市經貿新動能

文章發布日期:2021/10/21 / 高市議壇NO.68

「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3

  高雄「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第二場進行「高雄市的產業發展願景及推動策略」專題演講,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林仁益董事長擔任主持人,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廖泰翔局長擔任主講人,與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曾梓峰教授、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劉繼傳副處長及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李樑堅監事等進行探討。

  廖泰翔局長以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延伸高雄的產業布局推動進度,包含整備產業用地、供水及供電量、人才媒合、中央計畫的爭取與招商等,高雄市政府主動出擊,力邀產業投資高雄、邁向全球。

  國立高雄大學建築學系曾梓峰教授認為高雄發展的關鍵在於新經濟的布局,期盼政府協助傳統產業提升服務概念並導入智慧應用。同時期盼市府爭取設置經濟控制機能中心,找出高雄的競爭優勢與在全球發展的定位。

  未來5G AIoT高階製造的發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劉繼傳副處長對於前鎮科技園區相當具信心,他表示,加工處將持續輔導優質廠商發展5G AIoT智慧的廣泛應用與製造、公共設施改造等,讓園區朝高值化發展,成為「智」造園區。

  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李樑堅監事建議善用高雄的利基與優勢,推動願景策略,也須因應碳權的要求,整合楠梓、仁武和橋頭成為科技生活園區及創新基地,建立媒合大學人才與業界結合的共享合作平台、正視空汙、缺水及缺電問題,讓廠商更願意投資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