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成立大岡山地區觀光推動小組 拚觀光--高雄大岡山地區觀光產業創新與活化公聽會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作為未來北高雄發展樞紐地帶的大岡山地區,如何讓觀光更蓬勃發展?高雄市議會於10月7日舉辦「高雄大岡山地區觀光產業創新與活化」公聽會,由方信淵議員主持,會中專家學者建議成立大岡山地區觀光推動小組,透過專責單位整合各局處活動及資源,進行行銷推廣,提升效益。

  方議員表示,大岡山地區依山傍海、文化底蘊濃厚,具觀光發展潛力,加上近期北高雄經濟及交通發展快速,呼籲高雄市政府開發山線及海線旅遊路線,串聯大岡山一日生活圈,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帶動北高雄整體觀光產業。

  義守大學財務金融管理學系李樑堅教授兼副校長建議,可結合旅遊達人及智慧科技,行銷大岡山地區觀光;鼓勵電影團隊至高雄拍攝,吸引遊客到高雄旅遊;市府應成立「大岡山地區觀光推動小組」,進行定期的觀光資源整合及檢討。

  國立屏東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李銘義副教授呼籲成立「大岡山地區觀光產業創新推動小組」,以盤點觀光資源、踩點、分類行程,並與在地商家、團體、協會進行串聯,導入商機,讓遊客能輕鬆遊覽高雄。

  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吳建德副教授認為,各局處皆有各自著力的活動,應與旅行業者合作,進行統合與串聯。景點公廁衛生仍有待加強,建議市府鼓勵企業認養及維護,讓遊客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管理系陳福川助理教授認為,市府應先釐清大岡山地區的觀光行銷定位,並導入軟硬體設備,積極爭取中央資源協助,結合當地旅行社包裝,讓遊客不只是一次性旅遊,而是好評不斷,並提高再遊率。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休閒產業管理系洪緯典助理教授建議,透過交通改善給予遊客更舒適且自由的旅行體驗,希望在岡山老街設置行人徒步區,讓遊客能徒步至其它區域觀光。同時期盼市府思考如何增加大岡山地區的短期住宿,以增加遊客停留時間。

  最後,方議員做出結論,市府應設置共同推動行銷平台,納入各局處所辦理的活動,並進行詳盡的分類,讓宣傳一步到位,民眾搜尋也更便利。未來旅遊行程及交通路網的規劃應導入民眾及旅遊業的意見,以達最好的效益,符合大眾需求。

 

主持人方信淵議員主張大岡山地區可開發山線及海線旅遊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