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黨團關切市府誤徵污水下水道使用費以及婦幼安全議題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8 / 高市議壇NO.2

  高雄市議會於4月11日上午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國民黨團議員要求市府停徵污水下水道使用費,並重新修正高雄市污水下水道使用管理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

  黃紹庭、陳玫娟、曾俊傑、陳麗娜等議員則對污水下水道使用費議題提出質詢,黃紹庭議員說,高雄市是全台唯一以收費辦法就向市民徵收污水處理費的縣市,不像花蓮縣政府制定收費自治條例後才向民眾收費。

  而且市府從去(104)年9月開始徵收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卻發生誤收費用事件,市民要申請退費,手續繁瑣引發民怨。對此,國民黨團以「市府施政潦草、糟塌市民夠夠」看板提出質詢,要求市府應對誤收費用的4,537戶主動退費,並重新檢討擾民的退費程序。而國民黨團各議員服務處也將成立退費服務中心,協助民眾把錢要回來。

  黃紹庭議員表示,國民黨並非反對徵收,但是在誤徵與行政執行多處混亂情形下,要求市府暫停徵收污水下水道使用費,並將汙水下水道徵收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送議會審議,也要主動承辦誤徵的退費事宜。

  另外,針對近期台灣社會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國民黨團議員要求市府提出具體預防措施,保障全體市民的安全。陳美雅議員指出,國民黨團表明堅定立場,要求高雄市是個安居樂業的地方,不能因隨機殺人事件,造成市民人心慌慌。許慧玉議員表示,隨機殺人事件震驚全國家長,光是設立電子圍籬是不夠的,她認為學校老師與家長們要保持密切連繫,將不幸事件能減到最低,還有重度精神障礙者,市府是否要強制送醫,期盼市府制定長、中、短期婦幼安全計畫,保障婦幼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