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團呼籲陳其邁市長勿讓招商成果淪為口號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5 / 高市議壇NO.86

  本會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於4月24、25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24日陳其邁市長施政報告完畢,黨團接續針對所關切的議題提出質詢。首先登場的國民黨團準備金雞母、金雞蛋,以及誠實豆沙包,以「全力支持台積電及各大產業進駐高雄,高雄市政府準備好了嗎?」為主軸,要求市府團隊確保金雞母產業到高雄下金蛋,同時也要以誠實的態度推動市政。

  陳美雅議員指出,招商引資是市民殷切期盼台積電這隻「金雞母」及相關產業落實到高雄投資,生下許多「金雞蛋」,並要求陳市長勿讓招商成果淪為口號,市府團隊推動市政應誠實以對。

  陳玫娟議員關心台積電設廠進程與規劃,並針對台積電設廠計畫一變再變造成市民疑惑與恐慌,要求市府研議找出解方,為市府、企業及市民打造多贏局面。

  鍾易仲議員則認為高雄的發展比首長去留更重要,除質疑經濟發展局長對產業動向掌握不力外,同時也要求陳市長及經濟發展局應掌握台積電先進製程進度與相關推動期程,並誠實答覆議員質詢。

  白喬茵議員則強調監督市政不等於唱衰高雄,民意代表有義務與責任為民喉舌,沒有人會反對優質廠商投資高雄,要求陳其邁市長約束相關言論及風向,她並關切高雄水源能否負荷台積電先進製程的用水需求,要求陳市長掛保證產業用水絕不會排擠民生用水。

  黃紹庭議員認為陳市長替台積電宣布投資高雄,卻無法掌握相關消息、期程,他呼籲市府推動市政不要畫大餅,不要讓民眾望梅止渴,造成現在高房價,買房民眾被套牢、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