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關切產業招商及水資源問題

文章發布日期:2021/4/12 / 高市議壇NO.61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於4月12、13兩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繼國民黨團質詢後,無黨團結聯盟關心產業招商、遷村及水資源等議題。

  無黨團結聯盟關注產業招商議題,要求高雄市政府招商之餘也應建立完善配套措施。針對市府築巢引「積」議題,陳善慧議員要求市府精算台積電進駐可能帶來的成本效益如土地增值、空汙量等,而吳益政議員則關切在綠電、工業用水、空汙總量管制、事業廢棄物處理等方面,市府是否已準備妥善?

  大林蒲遷村後,將做為新材料循環園區的發展,然而新材料循環園區就等於石化產業園區?李順進議員認為,石化產業並非新材料循環園區唯一選項,建議市府將電動車產業納入招商目標;美濃因供應工業用水導致地下水井嚴重缺水,使得吉洋四個里的居民苦無地下水可用,朱信強議員要求市府解決美濃供水問題。

 

無黨團結聯盟要求高雄市政府在招商之餘也應完善相關的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