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五選區:綠四席全壘打 藍剩一席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9 / 高市議壇NO.81

  第五選區為大社、鳥松、仁武、大樹等4區,共13位候選人參選,應選5席。該選區選舉總人數17萬8,895,相較上屆增加7,000多人,尤其仁武區總選舉人數更高達7萬7,000多人。仁武區受惠於產業進駐,鳥松區又有捷運黃線動工、澄清湖棒球場所帶動的產業商機等利多,亦成為近年人口迅速增長的區域。

  此次選舉國民黨推派吳利成、張惟晴2位參選;民進黨則提名江瑞鴻、張勝富、邱俊憲、黃飛鳳等4位參選。而上屆國民黨得票數最高的許慧玉議員,因健康因素未競選連任,讓這選區1席婦女保障席次成為焦點。

  江瑞鴻、吳利成、張勝富、邱俊憲等4位連任成功。由江瑞鴻拔得頭籌,以1萬7,160張票數居冠,吳利成、張勝富2人均為1萬3,000多票,相差一百多張票,顯見競爭相當激烈。

  此區女性候選人分別為民進黨黃飛鳳、國民黨張惟晴、台灣基進張婷婷、台灣民眾黨陳惠君、無黨籍王齡嬌等5人爭搶1個婦女保障席。最終結果由出身政治世家的黃飛鳳以1萬0,142票當選,黃飛鳳胞兄為前高縣議員黃登丕,二嫂是上屆連任失利的林芳如前議員。也讓原本第五選區藍綠2比3的版圖,變動為藍綠1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