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曾議長要求市府加強溝通 化解市民對國7開發的疑慮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在歷經3屆議員逾10年的努力催促下,國道7號高雄路段環境評估案終於在9月28日過關。曾麗燕議長表示,國7環評過關雖來得太遲,但希望工程如質如期完成,除了紓解國道1號帶來市區交通壅塞情形,更期待促進高雄產業運輸的貨流順暢。

  接獲陳其邁市長傳來國7環評審查通過的消息,曾議長感到相當欣慰,她說,「高雄人等太久了」,雖然環評過關來得太遲,還是希望能配合橋頭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半導體S廊帶帶來產業轉型效應,以交通帶動高雄產業的大躍進。

  曾議長強調,議會歷經3屆議員在不斷催促及高雄市政府配合爭取下,國7案終於露出曙光,感謝市府和中央、地方民意代表的共同努力,期盼相關工程能儘速完成。

  國7高雄路段從小港南星路起,沿線經小港、林園、大寮及鳥松、仁武等區,全長約23公里。曾議長說,這是攸關高雄產業發展的重大交通建設,更是保障市民交通安全的道路。

  針對國7高雄路段計畫工程,許多環保團體和市民仍有疑慮,曾議長要求中央與地方政府積極進行溝通,降低未來工程對高雄現有交通與環境的衝擊,同時做好配套措施,讓市民安心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