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民主進步黨團肯定陳其邁市長的努力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於8月8、9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黨團質詢最後登場的是民主進步黨,民進黨團肯定因陳其邁市長的努力才能獲得民調高支持度。

  鄭光峰議員批評國民黨團污衊陳市長及高雄市政府團隊的努力,並表示產業轉型需要時間來努力與完成,楠梓產業園區動土是產業轉型的契機,有過半議員見證此歷史時刻。而民意代表不能站在民意的對立面,空汙改善有數據證明,高雄空汙改善看得到。

  黃文益議員認為,國民黨團顛倒是非的攻擊是為突顯「全黨救一人」,他表示,選舉將屆,國民黨為救柯志恩選情才講「政治語言」,兩項媒體民調均顯示市民對陳市長的支持度和看好度,陳市長施政深入基層、了解基層才能獲得市民的支持。

  邱俊憲議員強調,陳市長的高支持度和看好度正期勉著市府施政更要符合市民期待,民意代表不能以扭曲立場進行監督市政,避免內耗成為內憂,希望市府說明是否已和台積電簽約及提出建廠執照申請;經發局說,相關合約已於8月1日生效,台積電也已提出興建廠房執照的申請。

  黃文志議員說,楠梓產業園區動土獲得民意對產業升級和再造的肯定,但他仍要提醒市府重視園區第4區的整治過程,同時超前部署附近交通規劃,不要讓台積電進駐造成附近居民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