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無黨團結聯盟力促焚化爐整改符合綠電標準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8 / 高市議壇NO.55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於10月7、8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無黨團結聯盟希望高雄市政府打擊空汙、焚化爐整改都要符合綠電標準,以改善高雄空氣品質。

  黨團質詢第二順位登場的是無黨團結聯盟,其以環保及空汙議題為質詢焦點,李順進議員要求市府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他說,全台24座焚化爐超過20年期限,面臨整改及廠改階段,焚化爐整改應朝符合新能源政策方向實施,不能「穿著西裝改西裝」。李議員並希望環保局重新檢討石化、電力、鋼鐵、焚化爐空汙排放標準,並適當加嚴標準。

  吳益政議員要求未來每一座焚化爐整改都要符合綠電標準,減少空汙廢氣、增加焚化爐收入,否則一座焚化爐投入營運便是20年之久,無法更動,另外他也關心大社工業區降編的進度與配套。針對焚化爐的更新,陳市長表示,將優先更新南區焚化爐,使其綠電發電效率提升至25%,並將斟酌減少代燒外縣市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