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國民黨團批陳菊執政10年港都淪為「小三」

文章發布日期:2017/9/28 / 高市議壇NO.19

  高雄市議會9月28日舉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國民黨團在市長施政報告後,以陳菊執政10年高雄變「小三」為質詢主軸,痛批高雄市人口數為台中市所超越,現已淪為「小三」,並直陳經濟才是最大的問題。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批評,高雄市產業不振、就業率低、失業率高,人口數從縣市合併以後沒有成長,已被台中市超越,人口數淪為「小三」。劉德林議員指出高雄擁有海港、空港的優勢,但是城市發展停滯,官員報喜不報憂。

  劉馨正議員則認為高雄市想要發展科學園區,但現有路竹科學園區周邊建設不足,觀光產業也不佳,應該要結合製造業、商業及服務業,讓高雄成為經濟上的老大,不是只當政治的老大。

  黃紹庭議員不滿高雄市總預算中資本門支出比率節節下滑,107年總預算資本門僅佔15%,遠不如10年前的22%,高雄市平均一人一年可分配到的建設經費僅七千多元,為六都中最少,直言高雄不只淪為「小三」,根本就是「小四」。

  許崑源議員更指出,天下9月份民調陳菊掉到第九名,高雄市的經濟和福利等項目都是最後一名,市府應該檢討;他更痛批陳菊不顧民眾感受只知選舉。

  劉德林議員則再次呼籲,在未來一年半的任期內,最重要的課題是如何提高高雄的競爭力,以及如何促使人才回流。

  在國民黨議員輪番質詢後,陳市長表示高雄人口數確實輸台中,但城市的其它成就不會輸;至於人口數不及台中的問題,市府會再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