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中國國民黨團為韓市長拼經濟之路加油打氣!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4月1日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最後登場的是國民黨團,議員們針對MOU、自由經濟示範區、機場建設、青年局及教育等議題質詢韓國瑜市長。

  曾俊傑議員表示,韓市長是用交朋友的方式在為高雄搶訂單,他認為應看重成績單是否對於農漁民有幫助,呼籲不應以意識形態看待,他也肯定市府團隊上任三個月來認真打拼,讓高雄被看見,而今媒體焦點全在高雄,能見度提升,對市民更有利,應給予韓市長團隊全力的支持。

  蔡金晏議員表示,香港、澳門的消費相當高端,高雄農漁產品如何外銷港澳市場、南南向如何進行,也請市長提出完整計畫,替高雄打開新的通路。

  黃紹庭議員對韓市長被說成九二共識代言人,希望替韓市長平反。他提出韓市長在政治大學東亞所就讀時期的論文結論是「一國兩制是不可能也不可行」,而今卻被外界抹紅,他為韓市長感到不平。

  對於近日吵得火熱的MOU議題,陳麗娜議員認為,韓市長才剛簽MOU回來,大家應給予其團隊一點時間討論細節,她也質疑陳菊前市長任期內所簽的MOU有多少是沒有實踐的? 鍾易仲議員也質疑謝長廷、陳菊兩位前市長與日本、新加坡、阿根廷等國簽訂許多MOU,究竟有多少是真正落實執行的。童燕珍議員則表示從新聞媒體報導僅聽過韓市長說支持九二共識支持中華民國,並未說過一國兩制,請不要抹黑抹紅,也期盼讓MOU成為真正的訂單。

  李雅靜議員請市府提供102年陳菊前市長前往中國的考察報告,也表達議會持續監督訂單的後續作為。針對觀光的部分,李議員認為應打通廈門、深圳等地的觀光契機,觀光客能夠進來高雄,未來在直航、南進南出等政策上希望韓市長多多努力。唐惠美議員建議應將愛情產業鏈延伸至原住民區,也希望韓市長能到原住民區走走、入住一宿,吸引大家來遊玩,看看原鄉有多美。

  黃柏霖議員認為城市競爭力相當重要,他提問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準備好了嗎?民間與市府該如何配合?他提醒沒有足夠的投資就沒有產業,沒有產業就沒有就業,市府應更認真看待。劉德林議員認為自由經濟示範區未來如何發展,產出更大的經貿利益,是市府團隊拼經濟的重要核心,應更為看重。王耀裕議員也肯定韓市長此行至港澳拚經濟,帶回大量訂單,他也為勞工發聲,希望市府提出完整配套,透過軟體園區、郵輪園區等,提升高雄的城市競爭力,為高雄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在教育及青年議題上,陳麗珍議員呼籲應重視兒童成長、雙語課程,增加就業機會,降低青年失業率,帶給高雄市民成長與進步。李眉蓁議員認為未來拚經濟上,應更重視在地青年的發展,提升高雄正面形象,也希望小港機場的規劃能夠更臻完善。宋立彬議員則期盼能為北高雄爭取一個綜合型體育場,滿足北高雄居民的運動休閒需求。陳玫娟議員提到可將至星馬訪問青創基地當做借鏡,她認為青年創業流程攏長,希望未來能在高雄成立青年局,能一改過去行政效率冗長的沉痾,給年輕人機會從高雄出發。

  陳美雅議員認為應提升高雄的城市光榮感,也呼籲未來高雄不要緊扣意識形態,才能向前行,台灣進步了,也才能繼續拚經濟。

  最後,國民黨團喊出「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韓市長的拼經濟口號,為韓市長及市府團隊加油。

 

國民黨團肯定韓市長拼經濟並力促落實所有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