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民主進步黨團:強力監督市政,共創更美好明天

文章發布日期:2021/4/12 / 高市議壇NO.61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於4月12、13兩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黨團質詢最後由民進黨團上場,其強調將強力監督市政,共創更美好明天。

  「陳市長和市府團隊辛苦了」,鄭光峰議員表示,民進黨團將強力監督市府,共創更好明天,並表示市府力促產業轉型和發展大眾運輸系統,是為了降低空汙而努力;在治安議題上,黃文益議員強調數據會說話,今年1至3月治安發生案件比去年減少、破獲率則提升,顯示市府團隊的努力;陳市長強調,減少槍擊案件及槍枝溯源非常重要,希望議會不分政黨共同打擊犯罪。

  黃文志議員則希望市府向中央爭取興達電廠機組提早除役,陳市長表示,興達電廠原規劃2026年四座燃煤機組除役,市府爭取提前一年除役,並要求落實汽電共生鍋爐符合燃氣標準外,積極發展綠電,藉由節省下來的電量,要求中央加快興達電廠除役時間;邱俊憲議員則要求市府針對伏流水和東港溪水資源問題進行超前部署。

 

針對治安議題,民進黨團提出相關數據,顯示市府團隊的努力。